長期處於巨大警笛聲響的環境下造成消防員聽力喪失無法恢復

 

 

2015年12月21日

美國4400名紐約和紐澤西等地的現任與退休消防員,控告製造警笛的公司,表示因長期處於巨大警笛聲響的環境下,造成他們聽力喪失無法恢復,代表提告的律師馬克伯恩(Marc Bern)表示這是商品責任問題,製造商應可設計出更安全的警笛,不影響坐在消防車內的消防員,消防員則稱警笛的分貝已遠超過危險標準。

負責製造警笛的「聯邦信號」( Federal Signal)公司堅稱原告的指控不合理,改變警笛音量恐增加消防員和大眾發生意外的機率,表示公司產品符合國家安全規定,警笛音量在85分貝內,並稱許多消防局早已建議消防員戴護耳用具(耳塞、耳罩)。美國各地消防員從10年多前開始分別提出訴訟,在部分訴訟案中,該公司以和解處理,但未承認過失,最大一筆和解案在費城於2011年該公司賠償360萬美元(約1.2億台幣)給1069名消防員,目前賓州、麻州、紐約、紐澤西和伊利諾仍有訴訟待解。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

 

 

 

本文相關文章連結   

耳塞正確佩戴方式   

何謂降噪產品所示NRR值(SNR值) ?

耳塞配戴影片教學 / 噪音作業環境注意事項及預防 

3M PELTOR WS Headset XP 主動式降噪藍牙通訊耳機 ( 耳罩

3M ORA-TAC 耳內式降噪通訊耳塞 介紹 (專文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te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