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M Peltor ORA TAC In-Ear Communications Headset

耳內式降噪"無線電通訊"耳塞

 

 

 

在台灣3M ORA TAC耳塞算是比較新的聽力通訊設備,大家對他的了解較有限資訊較少,因此延續上一篇介紹三種主動式聽力設備介紹 ,版主為 ORA TAC寫一篇專文,更詳細完整的介紹它,歡迎有疑問的朋友們留言詢問

 

3M ORA TAC耳內式降噪無線電通訊耳塞是輕便好攜帶的聽力防護具,能在高噪音的環境中和外界溝通接收環境音,而不需要藉由傳統通訊設備必備的麥克風(喉震式),ORA TAC通過耳骨震動方式精準且清晰的傳聲。以下將ORA TAC歸納為六點作介紹  

  

  • 主動降噪 : 耳內式麥克風讓配戴者能收到最大的音頻是85分貝,這表示就算在高度噪音環境救災環境、突發式噪音(爆炸/槍聲)中也能和外界溝通,但仍受到聽力保護。甚至你可以自己調整聲音大小,按上圖(右下)黑色裝置 的"+" 或 "-"。

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BIG BUTTON(大按鈕)

 

  • 適用大多數配戴環境 : 配戴者所屬環境多元可能需要穿A級防護衣、帶安全帽、配有SCBA(空氣呼吸器)等,而ORA  TAC耳塞非常輕便能與大部份的頭盔、安全帽、護目鏡等共同使用,另有BIG BUTTON(大按鈕)的裝置讓穿A級防護衣的人用敲擊的方式就可以發話,並將按鈕處設計凸起狀,易按度有效提升60%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連接無線電示意圖  

 

 

  • 結合無線電通訊 : 提供另外連接無線電的選擇,連接市售無線電。  (需確認無線電的機型是否和ORA  TAC提供能連接的機型符合,不建議自行改機,因可能會影響通訊品質)

 

  • 使用時間 :

1. ORA  TAC是裝2顆AAA電池,有在通話時不會自動關閉,但當已經閒置長達2小時時就會自動關閉,在1小時59分會有長音示意設備即將關閉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. 最長待機時間是400小時。 (如果長期不用使用的話,建議將電時取出,避免漏電池液)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. 低電池時會裝置會有三聲 嗶~嗶~嗶,每隔10秒重覆直到更換電池。   

 

  • 存儲方式 : 保存期限5年 / 操作溫度 -32~55度 (人體可適應溫度) / 存儲溫度 -32~63度
  • 認證 :歐盟CE認證 
  • 適合 :  需穿著A級防護衣作業、消防、工地、道路工程、廠房及機台維修等需聽力防護同時又有溝通需求之人員

 

 

 

 

  本文相關文章連結    

三款主動式 降噪 聽力設備分析比較

3M PELTOR WS Headset XP主動式降噪藍牙通訊耳機 介紹

降噪(抗噪)是什麼?  主動式降噪&被動式降噪

聽力防護具四大認證機構介紹

常見聽力防護具(耳塞/耳罩) 之介紹 

 

*本篇文章未經允許 禁止轉載*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te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