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期配戴耳機已成為民眾的習慣,耳機族的興盛讓重聽人口不斷擴大且年齡層逐漸降低。醫師指出,聽力受損恐影響正常人的生活,甚至導致生理機能加快退化。

 

 

自由時報 文/溫芸  2017/02/20 15:15

近年健康議題備受關注,台人重視力保健,幾乎可說是每年定期檢測,但卻往往忽略聽力的重要性。根據衛福部調查指出,光去年度台灣聽力損失人口就超過12萬。另外也有研究報告顯示,人體如長期接受超過110分貝的噪音恐造成永久、不可逆的傷害,因此提點各位耳機族須注意配戴時間及音量的控制。

就有民眾表示,「一天當中除了睡覺時間,為了增加工作的效率及專注度,耳機幾乎不離身。」同樣的情況不僅限上班族,就連學生也淪陷表示「現在出門除了帶錢包、鑰匙、手機外,更重要的是耳機。」

長期配戴耳機已成為民眾的習慣,耳機族的興盛讓重聽人口不斷擴大且年齡層逐漸降低。醫師指出,聽力受損恐影響正常人的生活,舉例來說,民眾可能會漸漸聽不懂旁人在說什麼,因而不容易融入話題,或在活動中產生困難,進而影響認知、溝通與情緒,心理層面的問題,讓生理機能加快退化,因此呼籲民眾要阻止聽損,須從好的生活習慣來養成並重視聽力保健。

從聽力檢測做起 各年齡層皆須注意

擔心聽力問題的民眾可簡單從生活中來檢測自我聽力狀況,如經常忽略他人背後的呼喚,老是記不清楚別人說過的話,需他人多提點幾次才記得住,又或是在餐廳交談時常常跟不上狀況等,有以上問題發生的民眾,建議儘早接受聽力檢查

 

 

本文相關文章連結   

耳塞正確佩戴方式   

噪音無所不在  自我保護小方法      

  耳塞、耳罩 常見聽力防護具介紹         

何謂降噪產品所示NRR值(SNR值) ?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te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